系所名稱:大眾傳播學系
活動名稱: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04級畢業展覽楔子
活動日期:
校內展:10851~ 56

              校外展:108511~ 519

活動地點:校內展:義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F

              校外展: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4倉庫

活動內容:

      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04級畢業成果展,以「楔子」為主題,於51-6日以及11-19日,分別於義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F,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舉行校內展和校外展。展出內容涵蓋大傳人的各項專長,包括靜態摄影,影片製作,電子書設計,數位媒體敘事,行銷以及研究論文等,呈現共21組精彩內容。
      本次展覽成果豐碩,不但參展人潮眾多,且於校外展中贏得主辦單位青睞,在45個參展科系中,榮獲入圍前10名的佳績。

      本次畢展主題--「楔子」,原意是一本書的開頭,象徵著本屆畢業生就像是一本本獨具特色的書籍,期望以畢業成果展做為精彩的開始,對外展現每人的豐富內涵,並勇敢邁向璀璨人生。 

      此次展出中有不少件關懷社會的作品。例如影片組的「海要喘口氣」,即是大四學生有感於遭人破壞的海洋生態,因此決定和同學組成團隊,一起為我們的海洋出一份力;另外還有探討自閉症和憂鬱症患者的紀錄片「星兒長大以後」和「我,曾被快樂遺棄」。 

      除了媒體內容製作,本次展覽內容也展現義守大傳系同學善用媒體作為行銷工具的專長,例如行銷組「GXISxChezMoi」幫助法式薄餅店協助行銷宣傳,希望透過他們在校所學到的行銷手法替店家找到更大的客戶群。數位媒體敘事組「My Voice:義童綻美」是由八位不同性個的同學組成團隊,他們目標一致都是希望將美濃家鄉的美透過數位媒體進行呈現,甚至到美濃國小教小朋友如何用數位媒體推廣自己的家鄉,期許能藉此從小朋友的角度推廣、介紹自己家鄉的美,讓大眾能夠更認識美濃這塊樂土。 

      為了吸引更多觀展民眾進入展場欣賞同學們的作品,本次專門負責展場規劃的策展組對於展場設計分外用心,特別結合駁二倉庫和畢展主題兩大特色,預計將以「工業風書店」風貌,提供不同以往的觀展感受。
      本次展場設計的另一個重要訴求就是透過「再生與分享」,以達到珍惜寶貴資源的目的。做法包括展櫃設計為書櫃形式,同學們於展覽過後可以把展櫃帶回家繼續使用;同時於展覽期間,舉辦二手書交換的「漂漂書」活動,由大傳系師生拿出家中少用的書籍,提供參觀民眾索取,讓本本好書能影響更多人。


活動照片: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
活動粉絲專頁:

FACEBOOK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no.16th/ 

Instagram: fno.16th


活動影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