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名稱:創意商品設計學系
活動名稱:107學年度第2學期期末成果展-線實面
活動日期:108/06/10~06/14
活動地點:
綜合教學大樓1樓


活動內容:

「創意」是為本世紀新顯學,創意設計人才更是產業轉型與發展的新血。本系教學以落實就學、就位與就業的三就特色;實現創意、創新和創業的三創目標。 

在這學期的學習裡,將於學期末舉辦成果檢驗,呈現一學期以來的所學所知及設計作品,讓所有師生一同目睹學習的成效與設計。 

我們的期末展主題「線實面」,謂之靈感的起源。 

其實海報就是一個現實面,看似立體卻是平面的,我們的同學都在現實的世界,限時的時間實現了我們的想法,我們用點線面一步步的構築著作品,現實面就像一台彈珠台我們都抱著期待的心情把彈珠台打出去,但結果是什麼我們都不知道只能慢慢的看著它走到結果,就像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次的設計,不過可能大家的感覺都不一樣,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,不過我覺得值得了,希望你們也覺得值得,這是我們的現實面。 

在期末展中,參展人次為179,參展作品共165件,其中包含大三主軸課-創意商品設計、大二主軸課-基本商品設計、大一主軸課-基礎商品設計、表現技法、視覺傳達與設計、服務知識與實踐。課程多元,學生作品數量眾多,整個展覽場可以說是非常壯觀。

本次期末展最吸睛得就是巨大的互動式彈珠台,它是我們這次的主題,也是我們努力的心血結晶,製作過程繁瑣,同學們在兼顧課業得同時,也利用時間為本次期末展付出相當多的心力,本次期末展有部分展櫃也是由學生自行製作,我們從無到有,一步步得去完成,就像我們想表達的主題,我們用點線面一步步的構築著作品,同學們互相幫忙、合作,一同完成這次期末展

最後相當感謝一路教導我們,支持和鼓勵我們的所有人,辦理期末展一路走來並不是一帆風順,在坎坷的路途中,有著諸多的挑戰,但是我們依然堅持下來了。因為不妥協的信念已深植我們的信念中。

其實學習這件事的意義不在於爭取什麼第一之類的表層目的,而是真正的能將所學應用於社會,真正的熱愛學習這件事。而設計也不僅止於是畫個圖、作個模型,設計是一種對生活的不妥協,將所有麻煩及困難系統化解決的一套思維方式。

       這或許才是我們最大的收穫。


活動照片: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
活動影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