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名稱:創意商品設計學系
活動名稱:104級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畢業成果展-乍
活動日期:108/04/22~05/19
活動地點:
綜合教學大樓1樓、世貿一館、駁二藝術特區-蓬萊B4倉庫


活動內容:

      「創意」是為本世紀新顯學,創意設計人才更是產業轉型與發展的新血。本系教學以落實就學、就位與就業的三就特色;實現創意、創新和創業的三創目標。

       在四年的學習裡,將於最後一學期舉辦成果檢驗,呈現四年來的所學所知及設計作品,讓所有師生一同目睹學習的成效與設計。

       我們的畢業展主題「乍」,謂之靈感的起源。

       所有的目標都為使人類社會更加舒適,而最觸動人心的往往是那些貼近生活的作品。

      將人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用品重新演繹,發覺那些已被習慣甚至妥協的缺點且加以改進,是我們設計人最根本的職責。

      在展覽中,作品將依類分為廚房區、客廳區、遊戲區、戶外區、書房區、臥室區等,讓參展者能從生活中出發,體會我們為生活所做的改變。

      在校內展外,我們也相當興奮的與全國設計系學生共襄盛舉,年度最盛大的台北新一代設計展以及高雄青春設計節,我們不只要於校內分享,更期待與全國參展者分享這辛苦但甜美的結果。使更多人對設計領域有更深的認識,進而從中獲得啟發。

      本屆值得狂喜的是,我們有兩件優秀作品得到了專業評審的肯定與支持,第一是入圍新一代設計展-創業潛力獎的ALL PASS糖,以及入圍青春設計競賽的Lumincone交通錐。

      最後相當感謝一路教導我們,支持和鼓勵我們的所有人,我們商品設計系一路走來並不是一帆風順,在坎坷的路途中,有著諸多的挑戰,但是我們依然堅持下來了。因為不妥協的信念已深植我們的信念中。

      其實學習這件事的意義不在於爭取什麼第一之類的表層目的,而是真正的能將所學應用於社會,真正的熱愛學習這件事。而設計也不僅止於是畫個圖、作個模型,設計是一種對生活的不妥協,將所有麻煩及困難系統化解決的一套思維方式。

      這或許才是我們最大的收穫。


活動照片:

          


活動影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