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(管院)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


系所名稱: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()
活動名稱:公共管理實習專題研究暨管理學院專題聯展
活動日期:105616~ 621
活動地點:義大世界123廣場


活動內容:

本系為實踐「學用合一」的理念,創新性規劃「公共管理實習」課程,為大三及大四學生必修之課程,提供學生對課程上所學的一個實務參與經驗,培養學生研究與專題實習研究計劃進行,以及學術參與,建構學生社會參與的服務學習精神,發展學生在公、私或非營利組織工作環境的知識及適應能力,瞭解與關懷國家社會與地方發展等各項公共事務議題。

  學生於大三上學期諮詢本系各學術領域專任教師,撰寫專題研究實習計畫書,再經由公開審查發表會提案,提案獲准後,暑假期間即至公、私或營利/非營利組織單位進行六個禮拜實習,結束後返校,將在實習期間所獲得的文獻、訪談結果及問卷調查等資料彙整,續寫專題研究實習計畫書、完成結案報告,透過結案審查發表會遴選出優秀專題作品,發表於期刊、研討會或參與論文競賽。

  本系8篇優秀專題於高雄義大世界123廣場展出,為期七天,期間吸引百餘人參觀瀏覽,不乏學生、上班族、社會人士等。

  辦理公共管理實習成果展覽,結合學術與實務界,對於學術、業界、政府間交流具重大貢獻,可彰顯系所教學成效,激勵本系學生投入學術研究工作。此外,與管理學院專題結合,在高雄義大世界123廣場舉辦,具有行銷學校、本系之效果。


 

活動照片: